如果每个季节代表了每种心情,每种颜色代表了每个愿望;那么,我们的故事就是我们成长的篇章,用我们的青葱岁月来谱写美好。记得那年春暖花开,开的是水泽木兰。。。

无论风雨还是彩虹,她会一直盛开,静静的盛开。

有你就有美好的生活;而我,想和她一起绽放。

小孩子的百宝箱

边城诗社:

                                 ——致友人

文/追逐繁星的孩子

我有一个很美丽的百宝箱 

妈妈说那是我与生俱来的 

于是我把我最珍贵的东西 

藏在里面,再埋进地下 

然后,你猜呀,你猜呀 

你猜我的百宝箱是什么 

你猜它是放在哪里的? 


你猜不到的,我也不会说 

你看那广场上的地砖 

方方正正的都一个样 

只有我才能看到标记 

那些缤纷艳丽的色彩 

只有我才能跳上去 

然后在上面自顾自地跳舞 


人群在我边上路过,我不去理会 

正如我不会踩上那些普通的地砖 

现在我很安全,我不怕地板塌陷 

地板足够坚强,我的心信任它们 


“啊,你看今天阴沉的天空 

惨白的太阳像月亮 

我们还是尽快走开吧” 

人们恐惧地躲去安全的地方 

可我还在自顾自地跳舞


我看到了今天的太阳 

我知道今天并没有雨 

即便有雨也不用担心 

因为我知道我很安全 

我的百宝箱很安全 

我不必躲

14.4.07

评论
热度(13)
©水泽木兰 | Powered by LOFTER